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一杯喝了會喔葉喔葉的好茶!(金典店實錄)


前幾天,突然收到金典店的夥伴來信,
看了之後,既有趣、又感動。
常常,在夥伴們熱情分享台灣茶的美好體驗時,
都會有許多值得記錄的心情點滴。

在此與大家分享信件的原始內容,
沒有潤飾、沒有修改,純真、有趣的筆觸,
如同品嚐台灣茶的美好體驗...







脫了制服準備下班,有個客人站在茶葉櫃前..揮揮手示意要我過去,
他手上拿著茶葉介紹的DM,指著阿里山,嘴裡唸著阿里山阿里山,
是個日本人來著,約莫50歲歐吉桑,比手畫腳英文中文日文泰文都來,
終於點了杯熱清香阿里山,用心對清阿說了好多次我愛你...
應該會是喔葉的茶,不斷重複僅會的兩句日文,九豆媽爹&阿裡阿多

看他喝下台灣茶的表情就像久旱甘霖
哈哈哈,家漢不停的在旁看戲偷笑
(時間一分一秒....每聽一句日文就覺得好漫長好無助,哈哈哈)
終於有了!!有了!!他指著不知春袋茶比出5的手勢
(用盡吃奶的力氣想告訴他,第二罐半價,帶6罐才划算)
最後...失敗,還是5罐...

跟他莎喲那拉後,上個廁所鬆口氣,
拿起包包準備GO HOME...看他手裡還喝著清阿,又揮手叫我,
(又聽了一大串日文,害我都想去報名地球村日語課了!!!)
這次他總算聽懂我的半價,再帶了7罐袋茶,
他一直說著一級棒一級棒的,
這是他100句話裡我唯一聽懂的,
經過這漫長的半小時...

有種莫名的感動,台灣茶的美好
能讓要求完美的日本人愛不釋手

他帶回日本的,不只是台灣茶
而是台灣一級棒的京盛宇。

看來釣魚台是我們的了!哈哈
喔葉喔葉


怡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