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關於喝茶的二三事(ㄧ)



       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喝茶?特別是一個7年級生,茶齡已有十多年了。回憶當年喝到的第ㄧ杯茶,那份感動至今還留在心中,彷彿茶香仍在口腔裡迴盪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也就是那份感動,才有了京盛宇。

        最近連續經歷了親人的過世,讓我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:「為什麼喜歡喝茶?」

        「燒一壺水,準備茶具,拿出心愛的紫砂壺,要用石瓢壺好呢?還是用思亭呢?最近剛買一支逸公壺,還不知道泡起來怎麼樣,今天就先用逸公泡泡看吧!再看看今天的心情要喝什麼茶?清香的好,好像熟香也不錯,不過今天有點熱,還是喝比較清爽一點的好了,那就喝清香杉林溪烏龍吧!」這個和自己對話的過程,每一次總有不ㄧ樣的趣味。

         喝茶很少一個人喝,通常都是和家人、朋友一起喝,也總在一杯茶湯之後,開啟了對話:「你今天茶泡得不太好喔!」「最近上映的電影你去看了嗎?」「誠品店剛開生意好嗎?」「我們公司的那個誰誰誰真的是太過分了!!」這些年,這些茶,有歡樂、有苦痛,但這些生命的點滴,對我來說,都是最珍貴的相聚時光。

         京盛宇出生到現在,已經兩歲多了。這兩年來,說不累,絕對是騙人的。但是,再怎麼忙,每天我還是都會泡茶。這杯茶泡給自己,讓自己暫時跳脫現實,放鬆心情。這杯茶也泡給母親,我母親總說,只要我願意泡杯「熱騰騰、會冒煙」的茶給她喝,不管到底泡得好不好,這杯茶她都會覺得很甜。

         大概就是這些,讓我真的很喜歡喝茶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